close

駕照!我終於有駕照了!憑著一股傻勁拿到手的!從幾個月前就一直想要練車,但每次都練不成。畢竟自己沒有車,要練是很麻煩的……最後我跟自己說:「二月底我一定要拿到駕照。」所以我就請RUBY教我,RUBY很有耐心地陪我練了一次車,後來陪娘娘去買飲料的時候也稍微騎了一下,最後依陵也陪我練了一下直線。可是這些方式似乎不適合我,而且時間也拖太久了。後來想想,我需要的是一段時間密集的練習。請別人在旁邊教,別人會把我搞得很緊張,而且抓不到屬於自己的方法。(畢竟別人的方法並不一定適合我)所以後來跑去家靜借車,家靜很大方地就把車子借給我。24日辦完北進盃的晚上(當天可是早上六點半就起床)我就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到家附近疏洪道路旁的停車區,用地上的停車線來練習直線。我記得練了好久,或許超過兩個小時吧!練習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,偶爾還會有人來停車,比較熱鬧的時候大概就一對父母帶小孩來放煙火吧!(話說他們放煙火還嚇到我,害我ㄘㄨㄚˋ了一下)練到惡作劇2吻快要播的時候才把車騎回家,準備要看電視。---順道一提:我要謝謝家靜很夠義氣地把車借給我!(雖然她事後有說看到我騎車的背影讓她很不放心)因為我事後才知道其實車子是不可以亂借別人的(怕意外肇事),所以讓我很謝謝她信任我,把車借我。感恩~~~ 

隔天一早,騎車去學校上了一堂課後,我就又騎著車準備到蘆洲監理所考試了。到了監理所,問了問,說是要到醫院體檢,所以就去找醫院體檢。體檢完,回到監理所,繳費,等筆試,考試,以87.5低空飛過。考完筆試,我並沒有馬上去路考,反倒是又在旁邊的練習區練習了超過一個半小時才去考。(我想我真的很有毅力 = = ) 終於決定要考試,把車牽過去,才開始兩秒馬上壓線……(緊張呀!)這時候旁邊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丁真的很有同情心!還幫我加油!我真的好感動!然後我考第二次的七秒,第二次的時候就一整個很順利地通過,等了大約五分鐘吧,就叫我去拿駕照了!拿到駕照的時候超開心的!還坐下來對一下資料正不正確,多摸了幾下才放到皮包裡面。最後則是開開心心地「有照」駕駛地騎車回家。

整個就是充滿傻勁!一個人練習、一個人無照駕駛(小朋友還是不要模仿的好)、一個人到監理所、一個人體檢、一個人考試,整個過程都是我一個人。在監理所的時候我看到很多人都是有人陪著一起練習(幫忙計秒數和看有沒有壓線)和考試,而我則是自己憑感覺看有沒有壓線和心裡默算秒數。像我這樣一個人,而且又是女生的人來考駕照還滿少的!回想起來我學腳踏車也是類似的情況,明明不會騎,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跑去買腳踏車,把車用牽的帶去學校,然後自己一個人在學校默默練習,最後把她學好。別人看我這樣可能會覺得我很奇怪,可是這就是我最快的方式。因為自己練習,我可以決定我要練多久、要怎麼練、要在哪裡練,因為自己考試,我可以決定我要哪天考、幾點考。完全自己做主!因為不用互相配合,所以才可以這麼快!(所以我說我或許真的染上了「獨」癮……)

最後,這次考駕照練習真的練好久。但是一次考好的感覺真的很棒!一次考到好是我給自己的目標,可以達成真的很開心!我愛死我自己了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